close

JF碎碎念:

 

下一篇真的要完結了

實在是出乎我意料,前後根本不止四篇 ( 翻白眼... )

有種自作虐的感覺= =III

結論,下篇真的完結

我很確定!

祝大家食用愉快~ ^ ^

感謝~

 

 

轉發的話先告知一聲,出處請要備註清楚,感恩

Please give the sign if you FW or quote some articles writen by some famous writer and so on.

 

 

 

 

[ 我們再一次,五、四、三、二 ]

強而有力的聲音縈繞在練習室中,鏡子前,七個男人重複剛剛的舞蹈動作

承德老師依然在旁邊觀看,而鄭號錫帶著其他人重複練習著

衣服濕了一片,每個人滿頭大汗、氣喘如牛

直到老師讓他們休息一會,他們才停下動作,或坐或站,還有人回身灌水

只有一人,依舊繼續著動作沒有停下來,大家都習慣了,一開始,本來都會出聲阻止

但,那人不聽,讓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這樣的情況,從你在他生日那天離開後,他就變成這樣子

整日活在自己的世界,笑容漸漸地變少

本來不笑時的樣子已經夠讓人緊張了,自從沒了笑容後,整個人變得毫無生氣,讓見到他的人無不心驚膽顫

不管是誰說了甚麼、做了甚麼,他都毫無所動

僅僅在晙昊與婇恩面前,才有一些些生為人的活力

 

南俊拿著智旻的水走到他旁邊,無語地遞到他面前

智旻像似沒見到般,不理會南俊

南俊早已料到他會這樣,直接將水放在離他幾步之遙的地面上,轉身回牆邊坐著休息

[ 他到底要這樣到甚麼時候 ]

碩珍終於受不了而開口了

[ 恐怕...要問努那了... ]

南俊無奈地回應碩珍的問題

沒有人知道你離開的原因,不管是誰,都找不到妳

那天,大家趕到你們家時,你們家已經一團亂

而智旻將自己關在房間裡,抱著你的衣服側躺在地上

[ 走了... ] 

說出口的話讓人感到心疼

當大家合力將你們家整理好時,想將智旻帶出來

但不管怎麼敲門,怎麼喊,他都毫無所動

實在逼不得已,將晙昊跟婇恩帶回家,讓他們找智旻,智旻才出來

一個轉身,人隨即跌落在地,一動也不動地躺在那喘氣

大家緊張地走上前看智旻有沒有受傷,看到他好像沒事的樣子,只是因為太累而已,便安心的回位子上休息

 

智旻想要用工作來麻痺疼痛不已的心

就算累到站不起來,他還是要繼續,他要這樣撐著等你回來

他依然無法釋懷你的離開,就算是他自己答應一年的期限,他還是不能接受

他好想好想你,每分每秒每個時刻,直到現在,他累到全身無力了,他還是很想你

你到底在哪?  你過的好嗎?  你是不是也在想我?

有沒有吃飽飯?  是不是又亂喝咖啡?  有沒有人欺負妳? 

無時無刻無不想著你,每天都盯著手機看,那怕是一封簡訊、一個無碼電話,他都不放過

每晚入睡前,他都會看著你的位子,對著你的位子說晚安

睡覺時抱著你的衣服已成了現在的習慣,找不到就會變的很恐慌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他心裡的牆一點點的升高

每天載著孩子們上課時,才有那麼一點點活力

看著你們的寶貝孩子,讓他深信,你一定會回家

只要時間一到,你一定會回來

無論你身在何處,你一定也在想著他們

就算要他變得冷酷無情,他也無所謂

他只要你回來,他只要他的寶貝平安無事的回家就好

被人唾罵他也不在乎,被人責怪他也不理會

他的心,只要你

 

你走在蔚藍海岸的沙灘上,看著海平面,心逐漸的平靜下來

拿起相機,將這美麗的畫面記錄下來,你想要帶回去給他們看

你離開他們的這段日子,你遇到的、看到的、見到的,你都要跟他們分享

這時,電話響起,是逸玟打來

[ 小逸,怎麼了? ]

『 姊,你忘了你有叫餐對吧? 』

[ 啊! 對! 我忘了! 我馬上回去! ]

說完隨即掛斷電話跑回飯店

 

[ 對不起,我忘了! ]

你感到抱歉的看著你弟,逸民實在感到無奈

[ 來啦! 快吃! ]

[ 好~ 啊! 等等! ]

你回房間拿著外婆的照片回餐桌,將照片放在桌上,拿著外婆喜歡吃的擺在前面

[ 外婆,你愛吃的,慢慢吃~ ]

逸玟看你這樣實在感到頭疼

[ 姊,你這習慣真的要改掉,不然別人會以為你是神經病欸! ]

[ 唉喲! 只有你看到而已,又沒關係 ]

你不理會逸民的抗議,自己開始吃起來

 

那時,你回台灣辦完外婆的喪禮後,馬上跟家人說,要帶著外婆的照片出國

說要帶著她去看看,因為外婆有說過,她想去西方國家走走

為了外婆的心願,你想自己一個人陪著外婆去實現

但在已經要出發的前一晚,逸民突然跟你說,他也要跟

學校已經請假了,短時間他不會回去

堅持要跟著你一起走,然後再陪著你回來

想想,有一個男人在旁邊也好

只是,你更希望的是智旻

但,你不能再依賴他,你有答應他你要學著自己長大

所以,不管你有多害怕,你必須要自己堅強

 

坐躺在藤椅上,看著滿天星空,旁邊一樣擺著外婆的照片面對著天空

[ 外婆,很漂亮吧~ 這是你以前說很想看的星星,

你不是有說過,你小時候很常看著星空說著讓你煩惱的事

對著星空傾吐,會讓你心情變得平靜

我這幾天有試過,真的很有效,本來一直鬱悶在心裡的,都漸漸地平淡了 ]

[ 外婆,其實,我,一直都睡不著,

我好想智旻,我想晙昊婇恩,我很想回家

可是,我不暫時離開他們的話,我怕,我會從此以後不再是韓靖易,而是一個活死人

每天看著手機,都好渴望打給他們,想聽聽他們的聲音

外婆,智旻會不會已經忘了我了,他是不是已經找到心動的人了

萬一他真的找到了,那我...是不是...就不能回去了 

外婆...我該怎麼辦... ] 

你看著星空對著外婆的相片訴說著你這段時間的煩惱

說著說著,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當你醒來時,你躺在一片翠綠的草地上

你驚訝地坐起身,有些慌張地四處地看,這不是你原來待的地方

正當你還在緊張的時候,有人從你身後呼喊了一聲

[ 靖易 ]

這聲音很耳熟,蒼老中帶著濃濃的溫柔嗓音,轉過身想看仔細,外婆就站在你身後

[ 外婆! ]

你驚訝又開心地衝上前抱住外婆,外婆慈祥地笑了,摸了摸你的頭

[ 都幾歲的人了,還這麼愛撒嬌 ]

[ 我... 我... 我很想外婆嘛... ]

見到了外婆,你又想哭了,但不想在外婆面前哭,所以拼命地忍了下來

[ 傻孩子,你要開心才行,不能一直這樣沉浸在難過中

別忘了,你還有更愛你的人在等妳,不能再一直這樣

想外婆,可以來看看我,只要你想著我,我一定會來找你

外婆只要你快樂地生活著就好,看你開心,外婆才能放心 ]

[ 可...可是... ]

[ 智旻在等妳呢,你該回家了 ]

你因為這句話而停頓了,你一直認為,智旻沒有你會過著更好

可,你沒想到,外婆會這樣說

難道,智旻真的在等我? 

[ 回家吧,外婆看夠了,外婆很高興有你這樣的陪伴,這樣就夠了 ]

[ 回家了 ]

在你還來不及回應外婆時,你的意識陷入黑暗中

你驚慌地清醒過來,在你眼前,是一片美麗的星空

緩緩地坐起身,思緒還有些混亂,下意識地看向外婆的照片

又再次想起夢裡外婆跟你說的話

夢..? 原來是夢...

'' ... 回家了... 智旻在等妳... 你該回家了... ''

外婆的這句話縈繞在你心中

這一瞬間,你想開了,整個心豁然開朗

或許是又再次見到外婆的關係,讓你不再難過了

也或許是外婆的話點醒了你,讓你知道,你現在該做的事

你慌張地從包包找出手機,拿起一看

喔! 天啊! 竟然忘了充電了!

抱起外婆的照片,衝回房間想趕快充電打給智旻

 

無奈,天和你作對,平常有東西時可以讓你打,可你沒打,現在你想打電話,卻連一樣可以充電的東西都沒有!

你緊張地很想罵髒話,跑到逸玟的房間狂敲門

逸玟被你嚇到,驚訝你一個晚上的轉變

[ 姊! 妳怎麼了!  吃錯藥了?! ]

[ 神經! 你才吃錯藥! 充電線快給我! 我要找智旻! ]

逸玟覺得現在他的眼睛一定是他第一次睜最大的一次

看著你緊張地想充電,卻無法對準充電線孔而快要噴火罵髒話時,逸玟知道,你已經回來了

默默地拿走你的手機以及充電線幫你插上,等了一分鐘,手機自動開機

他幫你撥電話給智旻,才將手機還給你

你安靜地任他幫你做,當他將你的手機還給你時,你看著手機螢幕正在向智旻撥號中,讓你有些緊張起來

電話被接起了,你卻緊張地說不出一句話

[ 靖易! 靖易! 是你嘛!? 是你對不對! 我知道是你! ]

逸玟示意你快出聲,不要讓姐夫等太久

可是他們不知道,智旻已經等到快瘋了,耐心早在之前就已經用完

[ 我不管你是不是靖易,我就當你是了,你不出聲沒關係,我說

寶貝,你過的好嗎? 你有沒有按時吃飯? 有沒有亂喝咖啡?

你是不是還一個人在難過?

真的難過的話,打給我沒關係,你不想說話也沒關係,我跟你說就好。

我真的很想你,想你想到都快瘋了,孩子們也很想你,你回家好不好?

不要再待在外面了,你還有我們可以陪你

只要你想要的東西,我們都會給你,只要你回來我們身邊就好

我們的時限快到了,記得,一年

如果你沒回家,我就會去找你,不管你在哪裡,我一定會找到你

靖易,我愛你,我等你回來 ]

你聽到了最後,實在是受不了了,直接掛斷電話,雙手掩面哭泣

逸玟看著你這樣,心疼地輕拍你的背給你安慰

他不知道的是,這次你哭泣,並不是難過,而是感動到哭了

親耳從他口中說出來,讓你更加確信,他真的在等妳回到他身邊

分開了那麼久,你也很想他,想到每天呼吸都覺得在痛,你還是很想他

睡覺前看著他的照片,才能讓你安穩入睡

手機拿起,又被鎖屏,又再拿起,又再次被鎖屏,都是因為想打給他但又自己阻止自己

你只想聽他的聲音,那怕是他的呼吸聲也好

這樣才能讓你安心地繼續走下去

這晚,你哭了很久很久

 

智旻看著手機被掛斷,嘆了一口氣,果然還是不行嗎... 

正當他沮喪地轉過身時,站在他背後偷聽的六個大男人來不及反應,直接跟他面對面眼神交流

這還是他們第一次尷尬地不知道要怎麼說出口

智旻無奈地先出聲了 

[ 是靖易 ]

大家驚訝地看著他,一個個表情都在對他說,不可能

但智旻很篤定是你,然而真的也是你打給他

[ 她,甚麼都沒說,聽我說完後,就直接掛了,是不是我說了不該說的? ]

智旻沮喪地看著手機螢幕,你們的合照依然是他的最愛

[ 我覺得,努那是感動,所以才會直接掛電話,因為她不想讓智旻哥聽到她哭的聲音 ]

柾國久久的一句話讓智旻頓住了

'' 真的嗎...? 靖易是感動? ''

再次打開手機回撥電話給你,你的手機已關機,讓他有些懊惱,剛剛應該直接回撥的

[ 不要想太多,既然努那都打給你了,就代表她要回來了,往好處想,你們很快就會相聚了 ]

南俊的這句話比柾國的有用多了

[ 好 ]

正當智旻放心下來的時候,忽然想到

[ 不對,你們從剛剛我接電話時就聽到了? ]

六個男人你看我我看你,不說一句話

[ 所以,剛剛我說的,你們都聽到了? ]

六個男人不敢跟智旻對上視線,這時智旻才感到難為情

[ 我,我要接孩子下課了,先走 ]

害羞地抓著包包手機,離開了練習室

而這六個偷聽者,感到好笑地看著智旻離開

看樣子,智旻也已經回來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