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碎碎念:

 

終於給它完結了! 

累死自己的腦細胞 (倒...)

希望完結不會太瞭草~ 

感謝大家的觀看~

敬請期待後續更文喔~

 

轉發的話先告知一聲,出處請要備註清楚,感恩

Please give the sign if you FW or quote some articles writen by some famous writer and so on.

 

 

 

 

你快速的收拾著行李,抱著外婆的照片開心地終於要回家了

走到逸玟的房門口大力地敲著

[ 快點! 你也太久了! 我好了欸! ]

[ 好! 我好了!  這麼急幹嘛,飛機又不會跑掉 ]

[ 不要囉唆! 走了! ]

待了那麼久的地方,終於要離開了,將外婆的照片翻過面對飯店

[ 外婆,我們要回家了,說再見吧! ]

風徐徐地吹著,好似外婆在說再見一樣,讓你感到心情愉悅

 

你拿起你手機,本來想打給智旻,但你停住了

[ 怎麼了? ]

逸玟好奇地詢問你

[ 我,我不知道該跟智旻說甚麼,我怕我會說錯話,而且,我怕接起來的人不是他 ]

[ 唉...姊,你忘了外婆說的,姊夫在等你回家,你還怕甚麼! 

而且那晚姊夫跟你說的你都忘了嗎? 不要緊張,就像平常一樣就好啦! ]

[ 可,可是 ]

逸玟實在受不了,拿走你的手機直接幫你打給智旻,再將手機塞回你手上,拿過你的行李跟外婆的照片,先去辦登機手續

你慌張地看向逸玟再看回手機,就在你想直接掛電話的時候,智旻接電話了

 『 寶貝! 靖易! 』

[ 呃.... 那個... 我... 我.... 我.... ]

聽到了智旻的聲音,你真的好緊張,就像你們第一次見面一樣的緊張

然而,智旻像是聽出你的不自在般,先開口跟你說話,但說出來的話卻讓你心疼也感到內疚

『 你終於說話了 』

智旻溫柔的聲音傳到你耳裡,讓你原本緊張的心漸漸地平靜下來

[ 對不起... ]

你下意識地先道歉,話語中的意思包含對他,對孩子,對你們的家,還有對所以麻煩到的人

『道歉甚麼呢,你沒有錯,靖易開心嗎? 』

[ 我,我很開心 ]

就算他這樣說,你的愧疚還是沒有減少,但他卻不在意,依然只希望你好就好

『 真的~? 寶貝開心我就開心了,你有吃飽飯嗎? 』

[ 我,我有 ]

『 我想你 』

你咬著下唇,聽著他這句話而滿臉通紅,但,對他的愧疚也更多了

[ 我... 真的很... 對不起 ... 都是我的任性,才會變這樣 ]

『 唉... 寶貝這不怪你,你很勇敢,這不是任性,你只是需要一個能靜下來的空間而已

這件事沒有誰對誰錯,你只要平安地活著就好,其他的不要亂想 』

正當你要說甚麼時,逸玟走回來了

[ 姊,我們等一下就要上飛機了,趕快說完,手機記得關機 ]

智旻好像隱約聽到了逸玟的聲音,疑惑地詢問你

『 寶貝,剛剛是誰在說話? 你不是一個人嗎? 』

[ 我,我跟,小逸在一起 ]

『 逸玟?! 他跟你一起?』

[ 對 ]

智旻安靜下來了,他有點不高興,因為前幾天他才跟逸民通過電話而已

他以為逸玟回英國了,所以根本不知道他一直是跟你在一起的

'' 這小子,竟然沒有跟我提 ''  

智旻在心裡犯嘀咕,打定等你回到家後,他要找逸玟算帳,新帳舊帳一起算

[ 智旻? 怎麼了? ]

『 嗯?  沒什麼,你要去哪裡? ]

[ 我,我要...]

正當你要跟他說你要回家時,手機已自動關機

這時你才想起,你又忘記充電了

無奈地,只好收起手機上飛機,反正,你很快就會回家,不差這通電話

 

電話被掛斷了,當智旻再回撥時,你的手機已轉語音

微微皺起眉頭,心裡有點點在抱怨,為何打給妳,妳都關機

正當他還在沉思時,有人輕拍了他的肩膀

回頭一看,是南俊,旁邊跟著玧其

遞給智旻黑咖啡,兩人分別坐在智旻的兩側

智旻接下咖啡後,低頭看著手上的咖啡靜靜地不語,但還是嘆了一口氣

南俊跟玧其互看一眼後,南俊率先開口

[ 孩子最近好嗎? ]

[ 恩,都很乖也很懂事,也會幫忙整理家裡 ] 

智旻依然沒有抬頭,拇指摩娑著杯身回應南俊的問題

[ 努那呢? ]

[ 靖易她... ]

智旻有點驚訝地看向南俊,本來要說的話自己將它打斷

[ 哥怎麼知道我剛剛在跟靖易說話? ]

[ 看你這樣就知道了 ]

玧其直接了當地說出事實

智旻不知道,這段時間,只要有人提了妳的名字,他就會下意識地低頭沉思

聽了玧其這樣說,讓智旻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 努那有說要回來了嗎? ]

[ 她。她沒說,說到一半電話就掛了 ]

智旻又再次地看向手中的咖啡,默默地說出這段時間的心裡話

[ 我,我很怕她不回來,如果她不回來,我不知道我該怎麼活下去

沒有她我沒有勇氣繼續下去,我自己答應她給她一年期限,可是我自己又後悔了

我想直接把她帶回家關起來,我無法想像我沒有她的日子

這段時間,我難以入眠,抱著她的衣服,看著她的照片,我還是好想她

時限快到了,可是我不知道她會不會回來,我真的很怕 ]

說著說著,眼淚無聲的滑落,長久以來的不安在這時候崩落

兩個哥哥看弟弟這樣也覺得很心疼,輕撫著智旻的背給他安慰

[ 我相信努那,她是說到做到的,不要忘了我之前跟你說過

她的心裡只有你,她的身邊也只有你,除了你她誰都不要

你不相信她,還有誰相信她,你比我們都還要了解她的為人 ] 

玧其說著他對你的了解,就算只是朋友,大家都知道你是不可能會食言的人

看著你最親密的人因為不安而懷疑你時,不禁讓他替你感到不值

就算不了解實際狀況,但單就你們兩人的約定來看,他選擇相信你

南俊帶著苦笑看了玧其一眼,開口給智旻信心

[ 智旻,把你以前的自信拿出來,難道你不希望努那回來時,看到的你是開心的嗎? ]

聽了南俊這樣說,智旻緩緩地抬頭

[ 開心的樣子? ]

[ 如果努拿回來了,卻看到你在哭泣,這樣她會比你更難過

也會更加地覺得對你很抱歉,如果你不站起來的話,那這樣她離開的理由就白費了 ]

南俊說的話意外的點醒了智旻

[ 對,我不能再這樣了,靖易剛剛也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我不喜歡聽她這樣說,我只想聽她開心的聲音 ]

[ 所以你要振作起來,讓她看到你開心的樣子,這樣她才會安心 ]

南俊說的話讓智旻領悟了,智旻忽然地站起身抓著包包跟手機,頭也不回地走了

[ 哥,你剛剛那樣說,他會更難過的 ]

[ 嘖,我說的是事實,有甚麼不對,努那都說了她會回家的,就不能好好地相信她嘛! ]

玧其老大不爽地回嗆著南俊,讓南俊無奈地搖搖頭

看了南俊這樣,他決定無視要去睡覺,他不想管這樣事了,昨晚熬夜搞得精神力不佳,再不睡真的會累死自己

南俊看著玧其離開,真真實實地嘆了好大一口氣,無奈啊無奈,剩下的,就看智旻本人的決定了

 

急匆匆地回家,晙昊跟婇恩被衝進家門的爸爸給嚇到

[ 爸爸,怎麼了? ]

智旻沒聽到晙昊在叫他,急忙地跑進你們的房間

看了梳妝台的日曆,10月12日

明天就是你回家的日子,這是智旻第一次這樣緊張興奮

開始在想,要不要準備禮物給你,先去買花? 還是做晚餐等你?  一個人自己坐在床邊沉思著

晙昊跟婇恩偷偷地開了門縫看著爸爸一下搖頭一下點頭,兩人疑惑地互看一眼

本來想要問爸爸明天的早餐要吃甚麼

現在看爸爸這樣,他們決定,還是他們兩個自己討論好就好,反正只要他們做的,爸爸都會吃

輕聲地關上門後,兩個孩子乖巧地回房間準備要睡覺了

而智旻還在思考著到底要給甚麼驚喜,你才會開心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就這樣睡著了

 

手錶時間1:48

你站在家門口,抬起的手又放下,已經要按了密碼,又緊張地不敢按

你已經重複這樣的動作有十分多鐘了,幸好現在是半夜,都沒人,不然給泰珍她們看到的話,會覺得你怪怪的

'' 好吧! 都回來了,要罵就罵,要打就打吧! 反正橫豎都要面對 ''

下定決心後,快速地按下家門密碼,門開了

你輕聲地將行李抬進去,回頭輕輕地關起門,行李被你丟在門口,想明天一早再來整理

脫下鞋慢慢地走進家中四處看,家依然是你離開前的樣子,完全沒有變動

他們都有依照你的習慣來維持這個家,地面、櫃子,窗戶還是一樣的乾淨

讓你看了感動地無法言語,他們用行動來證明,他們在等你,他們很想你

不然,是不可能一年的時間,家還是你離開前的樣子,若他們心裡沒有你,家一定會改變

你走向兩個孩子的房間,兩個寶貝靜靜地熟睡著

怕吵醒他們,你還是決定不進去,等明早在去看他們

轉身走向你們的房間,你緊張地不敢握住門把,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進去

輕輕地轉動門把開門,你們的房間依然開著昏黃小燈,一個讓你思念已久的身影正側躺在床上熟睡著

緩緩而輕柔地走到他身邊,坐在床邊看著他的側臉

他瘦了、黑眼圈更重了,氣色沒有以前的好

你心疼地輕撫他的臉,靜靜地這樣看他,想把這一年來的思念一次看個夠

 

智旻感覺臉癢癢的,伸手想抓,在你還來不及反應時,他抓住了你的手

一瞬間,智旻清醒了,看向他手中的小手,驚愕地看著你

你也被他嚇到而說不出話來,正當你想要說點甚麼時,整個人隨即被他拉入懷中

用盡他所有的力氣抱緊著你,臉靠在你的肩窩處,他的氣息就這樣縈繞在你耳邊,讓你慢慢地放鬆下來,伸手回抱著他

智旻將你放開,轉而捧起你的臉,額頭靠著你的,深深地望著你的雙眼,看著依然讓他眷戀的雙眼

兩人呼出的氣息在交互著,他現在說不出一句話,只想這樣看著你

吻上他很想念的柔唇,緩慢而輕吻著,雙手把你拉近他而抱進懷中,

漸漸地,吻加深了,兩人的愛在交互傳達著

智旻實在受不了了,直接將你壓到在床上,整個人覆在你上面,唇隨即貼上你的,更加深了比方才還要更深的吻

[ 等... ] 

你喘著氣,緊抓著他已經伸進你衣內的手,你有很多話想跟他說

但智旻不理會你,繼續著剛才的動作

他要逞罰你,因為你讓他太思念了,所以他要逞罰你現在只能想著他

思緒跟理智漸漸地流失,意識已經模糊,你只能依著本能跟他纏綿

兩人的愛逐漸地流瀉而出,慢慢地,慢慢地盈滿整個空間

兩人許久不見的情意已毫不保留地傳達給對方

只想要跟對方說,我依然愛你

很愛很愛你

 

或許

分離的痛苦只是暫時的,但愛沒有暫時

相聚之後,之前所受的分離痛苦,可以因為愛而瓦解

只要兩人相信

就可以

 

這天,是10月13日

 

 

-

The End

 

arrow
arrow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