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發的話先告知一聲,出處請要備註清楚,感恩

Please give the sign if you FW or quote some articles writen by some famous writer and so on.

 

 

 

 

 

叩.... 叩.... 叩....

響亮的高跟鞋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響起

妳踩著剛買的高跟鞋走在路上,才剛剛結束與學生的上課,提著大包小包往爸爸家的方向前進

其實,你很不想回去,鑿鑑於爸爸很不喜歡你去做教音樂與演奏家的工作

他希望的是你能做高階企業主管,能讓他在各方面對外介紹你時能很有面子,且賺的錢會比演奏家或老師還多很多

讓他在企業圈裡說他女兒時,能夠抬得上面

 

早在你小時候觸碰鋼琴時,他就堅決反對,要不是媽媽支持你,也不能夠有現在的你

而當初父母會分居也因為這樣的原因與心結,才造就於現在的情況

媽媽想離婚,但爸爸不願意放手,直至現在依然如此

 

昨日你才剛下課正要回家時,媽媽便打給你

『  倪兒,剛下課嗎? 』

[ 是阿,媽媽怎麼了? ]

『  沒什麼,只是要提醒你,明天是你要去找爸爸的日子,要準備好他喜歡的東西,這樣你才不會在他嘴上受不了 』

聽了媽媽這樣說,你還真忘記了這件事

每個月的15號是你定期回爸爸家與他見面的時候,這件事是在當時媽媽要帶你離開時,與爸爸達成的唯一條件

但是,還有另一個追加條件是,要繼續音樂的工作可以,但也要學著高階企業的事業

只有這兩個條件,才讓爸爸將你跟媽媽放了在外過生活

而妳為了不讓爸爸煩到你,將媽媽安置在爸爸過戶給媽媽名下的房子後,自己一人又在外買了一間離爸爸家有距離的獨棟房子

樓下開了教室與工作室,樓上則是你的獨居家,撇開了爸爸的煩擾,而且也離媽媽比較近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離金泰亨也是最近的地方

考慮到泰亨隨時都可以來找你,而且也是在媽媽旁邊,這些才是你當初買下這房子的原因

『 倪兒,倪兒,你還好嗎?  』

媽媽將你喚回來,原來你不小心恍神了,帶著歉疚的語氣回應媽媽

[ 我...我沒事... 我知道了 ]

『 沒事就好,記得媽媽說的,明天要準備好 』

[ 恩...知道了,媽,我還在忙,我先掛了 ]

說完,不等媽媽回應直接掛斷

那頭的媽媽知道每個月的這時候都是你最煩躁的時刻,所以對於你有些不禮貌的行為並不太理會與在意

 

看著眼前離你越來越近的豪宅,盈滿冷漠的心也逐漸出現

站在門口站崗的兩位保鑣看是妳後,直接用對講機與裡頭的人聯繫,隨後打開了外門讓你進入

看著二十幾年來都沒變的庭園,心裡還是有些感慨

默默地走向已為你敞開的大門,門口旁站立了兩位迎接你的女傭

每次回來從外門開始,這樣的場景都讓你感到不舒服,你又不是多嬌貴的小姐,沒必要每個人都對你這樣戰戰兢兢地

[ 歡迎小姐回來 ] 

兩位女傭對你說著制式話語,你慣性地閉著嘴不回應,但還是靜靜地對她們輕點頭

剛入門,一旁等候的雯姨直接幫你手中的大包小包接過手,你微笑著對雯姨點頭

 

[ 倪倪~~ ]

你才正要往客廳方向走,就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而且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

帶著驚愕的心情走往客廳,映入眼簾,金泰亨正在和爸爸聊天,

平常爸爸對你很是嚴格,如同在對你行軍事教育般,所有面部表情一直都是蹦著的

但現在你看到的是正在微笑的爸爸,讓你更加地驚訝

[ 倪倪! 你回來了! ]

泰亨開心地站起身走到你面前緊緊牽著你的手,用他那漂亮的雙眼回看著你瞪大的雙眼

[ 你... 你... 你... ]

[ 倪倪我等你很久了,快來坐著 ]

你看著拉著你的泰亨,已全然忽略的爸爸的存在,這讓爸爸有點不是滋味

[ 倪兒,你是不是要跟爸爸介紹一下 ]

爸爸清了清喉嚨,眼神示意地看著泰亨緊牽著的你的手,再抬頭看著你要你親自說明

[ 呃... 這位叫金泰亨,他是大邱人,因工作需要而現在長期住在首爾,是...是我.... ]

[ 我是倪倪的男朋友,伯父你好 ]

你有點尷尬地偷看了泰亨一眼,再看著眼前等著你說明的爸爸,你實在無法親自說出泰亨是妳男友的事情,你還沒有做這心理準備

爸爸了然地看了一眼你們交握的手也清楚了,但接下來爸爸問的話也是讓你最害怕的

[ 請問,金先生是做甚麼工作? ]

[ 我是團體歌手 ]

 

你才正要換一個方式回應爸爸,泰亨就比你先一步地回應,讓你心裡大喊著不妙

看著原先還算愉悅的爸爸,聽了泰亨的回應後,氣氛瞬間轉變

[ 等等,爸爸,你聽我說 ]

[ 哼,聽你說,這就是你想追尋你自己喜歡的事情,而跟著引發出來的事,連伴侶也是找這種的

這樣低下的工作你也能做,交的人也是低下的人,如此這樣的生活,難怪你越來越沒氣質與教養

該有的高尚優雅都沒有,簡直與米蟲沒兩樣,可以做好好的,偏偏要做如阿斗的事情,真不知我有你這女兒幹甚麼用的 ]

聽著爸爸這樣人身攻擊的話語,你也猜得出來了

原先還期盼著爸爸這些年來能多少接受一些事實,但現在依然還聽著這樣難聽的話,你已忍受不了

[ 米蟲? 阿斗?  很抱歉,我就是米蟲,我就是阿斗,隨你要怎麼說我不會介意

我的姓氏是跟你的,真對不起我也很不想認你這位父親,這樣的藐視人的父親

做這樣的工作不對了? 一樣是在為他人著想的工作有錯了?

真要說高尚,我倒是覺得泰亨做的工作才是高尚偉大的,父親若無法接受

那很抱歉,我就繼續做你眼裡的米蟲,而你,就是米蟲的父親 ]

[ 你! ]

聽著你這樣的頂嘴,爸爸氣得直接上前給你一巴掌,這樣的場景看在一旁的泰亨眼哩,焦急地像熱鍋上的螞蟻

[ 伯父不要生氣,倪倪只是一時想不過而已,不要生氣 ]

[ 哼,既然你要繼續這樣,那你就去吧,繼續著你高尚的生活,你要繼續當你的米蟲,你就繼續,好自為之 ]

說完,便不理睬你們,逕自往二樓走去

你氣得緊握雙拳,轉身往大門方向離開這讓你感到作嘔的家,連自己的包包都遺落在沙發上都不知道

泰亨緊張地背著你跟他的包包,緊追在你身後

 

以往泰亨並不覺得你的步程很快,然而,今天真是第一次見識到,實在是覺得太強了

到底是有多氣,才能讓這位腳長的先生也追不上你

看著走在前面的你,泰亨輕嘆了一口氣,乾脆跑步追上你

[ 倪倪,不要生氣了 ]

[ 我怎麼能不生氣?!  他那樣的說你,他說我就算了,但連你也要罵進去,我完全無法接受

我再怎麼被罵難聽我都可以接受,但你,我絕不容許有人汙衊你,就算是我父母也一樣! ]

原本就已脾氣甚大的你,因爸爸說的話而替泰亨感到氣憤傷心,不自覺地淚水潸潸而下

看著你傷心流淚,也讓泰亨心疼的不再言語,將你拉近懷中抱著,輕拍著你的背安撫你

 

其實啊,泰亨不是很在意你爸爸說的話,縱然在他出道至今,這類的話語已不知聽過數次

在難聽的話語,雖然一開始聽會不舒服,但他是他,再過多的難堪語言,也打不倒他喜歡做的事情

所以,他依然能夠挺著腰桿子,豪不撼動地繼續前進著

但當他看著妳為了他而傷心難過,讓內心建築的牆也慢慢地在拆解中

[ 倪倪,沒關係,不要緊,我可以的,所以,你不要再難過了

只要有你能繼續支持我,再難堪的話,我都可以挺過來

只要你笑著看著我,我就能夠很勇敢地走下去,所以,你要一直笑著陪我 ]

低頭看著倚靠在他胸膛上的你,微笑著對你說著安慰你的話

本該是你要安慰他的,現下卻演變成他反過來安慰你,讓聽著的你不再哭,反而覺得有些可笑

[ 唉... 好,我不哭了,不然大家都會以為是你欺負我

不過阿,你真的是很奇筢,明明是你要難過的,為何變成是我很傷心,你是沒有感覺嗎? ]

[ 哼哼,我有感覺啊~我很開心! ]

[ 你很開心!? 你瘋了? ]

聽了泰亨說的話,你只覺得你像個白癡一樣為他傷心

[ 恩,因為倪倪啊~很在乎我喔! ]

這句話徹底讓撼動了你的心,你沒想過只是因為你在意別人對泰亨的想法,而讓泰亨感受這樣深

泰亨看你傻愣的樣子跟著笑出聲來,這時,一陣咕嚕聲響起

你回過神來,低頭看了自己的肚子,反應慢半拍的臉紅起來

[ 呃...... 我...... ]

[ 我們去吃飯吧,倪倪肚子餓了,我請倪倪吃大餐! ]

[ 你? 你請的都是漢堡可樂,我才不要,我要吃部隊鍋! ]

泰亨說要請你吃飯,你聽了第一個反應是翻白眼,因為你已經被他請了很多次范,每次請的都是 速食 料理

沒有一次是正餐,真的要請,還不如你請他最快,不,直接指定餐給他,他就會帶你去了

泰亨開心的同意了你的要求,牽起你的手拉著你往前走

 

眼前這傻傻的男人,真的讓你愛到無法不愛他,每次只要你傷心了,他都有辦法讓你開心起來

即使是為了他而傷心,他也會用開朗的心情為你而笑,只因為他也只想看你的笑容

他曾說過,他只要你對他笑就好,再難,他都可以撐著

笑著低頭看你們緊握的雙手,你突然有一個想法

執起你們的手,輕吻上泰亨的手背,用你最燦爛的笑容抬頭看著他

而他也感受到了你對他的感情,雙眼期待的回看著你

[ 小笨蛋愛大笨蛋 ]

[ 我是小的,你是大的 ]

[ 喂! 金泰亨! ] 

[ 哈哈哈 ] 

本來你還想正經的對他說話,但才下一秒即瞬間翻盤

舉起手就想一拳給他打下去,而泰亨也不那麼傻,放開了你的手,跑向前不給你打

看著逃脫的目標,你抬腳直追,誓言不打一拳你就不是宋倪兒

 

看來阿~

我們泰亨還是很有一套

恩~

逗女孩兒開心很有一套 

 

arrow
arrow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