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的話先告知一聲,出處請要備註清楚,感恩

Please give the sign if you FW or quote some articles writen by some famous writer and so on.

 

 

 

[ 叮... 叮... 叮... ]

你正在專注地編排要交出的新書內容,手機卻一直傳來有訊息的聲音

一陣鈴聲響起,你並沒有抬起視線,但手伸過去將電話接起按擴音

[ 靖易~~~~~ 你怎麼都不看~~~ ]

磁性聲音中帶著溫柔鼻音,智旻急躁地先出聲

[ 呵呵~ 我在忙阿,你不是正在彩排? 怎麼有空打給我? ]

你寵溺地笑出聲,豪不在意他不用敬語的跟你說話

[ 我們昨天跟前天早就彩排完了,今天給我們放假一天,我要給你看東西,你快開視訊! ]

聽到他興奮的聲音,便停下手邊工作,打開視訊

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海景,以及充滿陽光的沙灘

[ 哇~~~好漂亮! ]

你感嘆地發出聲音

智旻開心的笑說

[ 你看~遠遠的那裏還有海豚! 靖易,有沒有看到? 下次我們一起來,我要帶你到處看、到處玩 ]

畫面轉回智旻清秀帥氣的臉

[ 好~ 那也要等你真的有休息的時間,我們再去,到時你別忘了跟我說,我還要喬一下工作行程 ]

[ 遵命~我最愛的老婆大人~]

智旻俏皮地擺出敬禮的手勢,故作認真的樣子答應你

你滿臉通紅地反駁他

[ 誰是你老婆啊! 我們八字都還沒一撇! ]

[ 哈哈哈,老婆害羞了!  你本來就是我老婆,你就是我的人,現在是,未來是,一輩子都是! 我要一直叫你老婆,叫到你煩死還願意聽 ] 

智旻看你害羞的樣子,開心心動的跟你表達愛意

[ 你,實在是,受不了你! ]

你害羞無奈地任他對你撒嬌

餘光中瞄到了時間已經過凌晨,是該睡覺了

[ 好了啦,我該睡覺了,明天我們再聊,一整天的工作下來,我想睡...... ]

[ 啊,我忘記那裏已經很晚了! 怒那快睡,過幾天我就會回去,要等我喔! 晚安 ]

智旻說完直接掛斷,過沒多久,你便收到他傳來跟你說晚安的訊息,笑笑地回覆他後,直接上床睡覺

 

幾天就這樣過去,自從上次跟你視訊完,智旻就沒有再找你

本來你還覺得奇怪想打給他時,才想起,他有交代你不要打長途電話

你便悻悻然地傳訊息給他,之後繼續著你的工作

看一眼時鐘,發現已經凌晨十二點多,便放下手邊工作準備睡覺

明天還要去一趟公司找編輯開會,怕太晚睡明天沒精神,到時被編輯念個十天九個月都有可能

光想就讓你全身雞皮疙瘩,頭皮發麻,編輯的唸功能力實在是不輸給自家老媽

想到就覺得疲憊,還是快睡比較保險

 

本來智旻想按門鈴,但看了看時間,凌晨一點半,還是偷偷進去就好

打開門,裡面已經是昏暗的家,

智旻把東西放在客廳桌上後,往房間走去,房門開了點縫沒有關起

從裡面透出點點溫暖黃光,智旻輕輕地打開門,看見躺在床上,你孰睡的背影

慢慢地靠近床邊,將自己連人帶被從後面將你抱緊在他懷裡

智旻深情地看著你孰睡的側臉,手從額頭開始溫柔地撫摸,

額頭,眉毛,眼睛,鼻子,臉,嘴巴,下巴直至耳朵

輕柔地親吻你的耳垂、脖子,將他自己的臉埋進你的肩窩

聞著孰悉眷戀的沐浴香味,將你抱得更緊,

知道你已經睡著不會聽見,但他還是想跟你說

[ 靖易,我的努那,我的最愛,我已經回家了

 我好想你,已經有一個月沒有這樣抱著你跟你說話

 我那天說的是認真的,沒有開玩笑,當我的老婆,讓我照顧你一輩子,

 我知道我還很多不足,我不能常陪你,也不能給你過正常女人的生活

 但是,你知道的,我愛你,我不能沒有你,讓我做你的避風港,你的停泊站

 我愛你勝過我自己,為了你,我會一直努力下去,跟我在一起一輩子,好不好 ]

智旻說完,不管你有沒有聽見,是不是有答應,直接將戒指戴進你的無名指裡

自己滿意地看了看,吻著你的手背,你的臉頰,你的唇

你依然孰睡著,但像是感覺到智旻的存在般,動了動身體,翻過身往智旻的懷裡鑽

智旻便將你抱入懷中跟著入睡

 

陽光從陽台窗廉縫灑進來,正好照射在你的臉上,

你慢慢地轉醒,睜開眼就被陽光曬的刺眼

想翻身繼續睡時,發覺自己好像動不了

側過臉一看,看見智旻的臉出現在你面前而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以為自己在作夢,抬起手想好好地看智旻時,發現手指上多了枚戒指

你就這樣,看著戒指發呆,而完全沒注意到智旻已經醒來看著你很有戲的表情

[ 努那...早安... ]

智旻用剛睡的鼻音將你喚回來,趁你還沒回神,把你翻過來與他面對面,摟緊你的腰將你抱入懷中

你從驚訝中回神過來,抬頭對著智旻說

[ 啊...呃.. 早 ]

[ 呵呵... 努那怎麼啦,再發甚麼呆呢? ]

智旻溫柔地撫摸著你的臉

[ 智...智旻啊... 這甚麼!? 為甚麼我會戴著,你給我戴的嗎?

  你甚麼時候回來的,我為什麼不知道? 我昨天明明很晚就睡了,你也還沒回來啊! 你... ]

看著你慌張的樣子,智旻直接吻上你的唇,感覺這樣還不夠,

雙手便捧著你的臉,將你的緊緊貼著他,讓這個吻更加地深刻,更加地深入心裡

直至你無法呼吸為止,他才緩緩地離開你,拇指輕撫著你被他吻得紅腫的唇

你被他吻的雙眼渙散,一時還無法對焦眼神看著他,

只知道你心跳快的感覺這已經不是你的心了

[ 靖易,我昨天回來時,你已經睡了,這枚戒指是我想對你證明我的心、我的人都是你的

 不管你我身在哪裡,我們都會相伴在一起,我知道我不會是個好老公,我沒被法常常陪你

 我們也不能常常約會,但是,只要有你,即使在廁所,我們一樣可以約會 ] 

智旻吻著你的手心,拿著你的手貼在他的臉上輕緩地摩娑著說出他的心意

原本你還很感動,但聽到最後廁所兩個字,你便無法忍住的笑出聲音

[ 哈,哪有人在告白時還說廁所,哈哈哈哈 ]

[ 唉啊! 我很認真的,靖易! 聽我說! ]

深情沒多久,智旻又恢復了他可愛的模樣

[ 我知道~我願意,直至你不要我為止,不然我不會拋棄你的~ 

 你不能把我丟下喔! 不然我死了也會找你算帳! 聽到沒! ]

你用半威脅的語氣答應了他

[ 是是是,老婆大人~ 既然這樣,我們可以來生我們的寶貝了吧! ]

智旻聽到你答應後,就把原本你禁止他的全都拋到腦後

[ 喂! 你等等! 等.... ] 

你根本來不及阻止他,就被他帶入他所佈下的情網裡

想想,這樣的幸福,也不錯~

 

看來,你想脫逃,也難喔~~

 

arrow
arrow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