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碎碎念:

 

這篇文,其實早在8/15就已經編寫好一半了

但,由於工作太忙碌了

從那天開始到今日,我天天只睡三小時

僅能從一天中,找出小小小的時間

一點一點的編寫以及修改

終於,在今日,生出第一章節

 

這一篇系列的文,不意外預計會有三章

會不會再增加,就要聽天由命了~XD

 

祝大家~用餐愉快~ ^ ^

 

轉發的話先告知一聲,出處請要備註清楚,感恩

Please give the sign if you FW or quote some articles writen by some famous writer and so on.

 

 

 

今天是防彈出道十一周年的演唱會,本來你不打算跟泰珍他們一起搶票,也不想一起來

沒想到,在她們決定搶票的那天,你們家的男人們早已經準備好門票,根本輪不到她們跟大家搶

歡天喜地的接過門票,大家開心地開始討論那天的行程

 

唯獨你,看著門票沉思著

智旻從頭到尾坐在你旁邊,看著你的一舉一動,伸手輕撫上你的後腦 

[ 靖易,怎麼了,不開心? ]

你被智旻喚回來,用疑惑的眼神看向他,智旻看你這樣,無奈地輕笑著

[ 來陪我吧,嗯..? ]

你看著智旻渴望的眼神,無聲地嘆了一口氣,又再一次地屈服

[ 好,可是,孩子們要怎麼辦? ] 

[ 沒關係,那天叡晊會來韓國找我,孩子交給他 ]

你本想反駁,但智旻比你先一步知道你所想的

雙手輕捧起你的臉龐,額頭抵著你的,溫熱的氣息圍繞在你眼前,深情地望向你那讓他很眷戀的雙眼

[ 寶貝,我需要你,好嗎 ]

智旻溫柔地詢問你,看著他眼睛裏頭的你的倒影,你還是答應了

[ 好,我去 ]

智旻高興地親吻著你,將你抱緊在懷中

你有些反應不及地,只能將雙手靠在他胸前,沉溺在他對你的情意中

 

他,一直很想幫你,想幫你從悲傷中走出來

二周前,你外婆突然暈倒,緊急送去醫院時,才發現是血癌末期,已經嚴重到無法治療的情況

偏偏就這麼剛好,上周智旻很忙,不能跟你一起回去,兩個孩子也不方便帶著,只能交給泰珍她們照顧

所以,你便自己一個人回台灣看外婆

 

從小爸爸媽媽工作不在家時,都是外婆照顧你們姊弟倆

外婆很疼你們,只要是你們想要的,外婆都會給你們

她自己身上的錢不多,每次都會留下來,就為了給你們吃好、穿好,生怕你們會著涼

過年時,你們的紅包錢永遠都是全部的孫子裡最多的

因為,外婆總說,你們是最乖、最聰明、也是最讓她欣慰的孩子

所以你們倆,在很小的時候就決定長大一定要好好孝順外婆

兩個要賺很多錢,給外婆住好的、吃好的、穿好的

誰知道,就在你們倆快要實現這心願時,外婆突然倒了

 

急匆匆地趕回台灣,看到了已不再是健健康康、臉色紅潤的外婆

眼前所看到的,是臉色慘白、憔悴不堪,整個身形消瘦的外婆

這一瞬間,你心中的支撐已開始斷裂

要不是逸玟自旁邊扶著你,你早已經倒在地上

那晚,你一個人靜靜地鎖在房間裡,手機隨手丟在地上,任由來電的人無限撥號給你

你無心,甚至是已無感手機的存在,以至於連帶是智旻打給你,你全然無知

 

逸玟載你回家後,第一時間便是找上姊夫智旻,將現在你的情況全部告訴智旻

因為逸玟擔心,他害怕你又像過去一樣,憂鬱到自殘

雖然這是你們小時候的事了,但在他心裡還是有陰影在

好不容易你因為智旻的關係而好轉,甚至是不會再有復發的跡象

沒想到現在卻因為外婆的關係,讓你開始有點點跡象,他怕你會想不開

所以,他不管智旻有多忙,一定要馬上告知智旻這件事情,還有嚴重性

逸玟害怕,智旻再不來的話,演變到最後,將會換成是你就此離他而去

 

你坐在你房間陽台的地上,背靠著牆,外頭的風冷颼颼的吹著

你身上僅穿著一件薄長袖長裙,全身感覺很冷,但不及你心裡的冷

抬頭看著天上的星空,你開始回憶起外婆跟你一起的小時候

眼瞼慢慢地流下眼淚,內心已疼痛到彷彿呼吸困難

下午醫院又來電,外婆目前狀況危急需要手術,但情況不樂觀,要有心理準備

本來你想去醫院,但逸玟不讓你去,找來了尹叡晊幫忙顧著你,直到智旻來為止,一定要顧好你

尹叡晊看你這樣,既心疼又不知道該怎麼辦,除了安靜地陪著,他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做,你才會開口說一句話

直到智旻終於趕回來了,急匆匆地進屋,行李已豪不在意地丟在門口,尹叡晊讓智旻先上去找你,行李他拿就好

走近你的房門口,轉動門把,果然是上鎖的

智旻很心急,但又怕影響到你的情緒,努力壓下心裡的心焦,輕聲地敲門,開口溫柔地呼喊著你

[ 靖易,我來了 ]

門內毫無所動,智旻不死心地再次敲門

[ 靖易...寶貝...我來找你了... 開門好嗎? ]

你從恍惚中回神,隱約聽到智旻的聲音,緩緩地坐起身,走進房間,又再次聽到聲音

這次聽到,確認是智旻後,你眼中的毫無生氣,漸漸地有了情緒

[ 智旻....... ]

你輕聲地喊著智旻,走到門前開鎖

聽到了解鎖聲,智旻二話不說快速的開門進入,映入眼簾的是你憔悴的樣子

智旻心疼地抱緊著你,輕撫著你的後背,想要讓他身上的溫暖傳遞給你冰冷的身體

[ 我來了... 沒事... ]

你聽著他溫柔地安撫你,彷彿琴弦斷裂般,低頭靠著他的胸膛開始哭泣

 

那一周,除了智旻,你對其他人的聲音毫無所感,只有聽到大家提到外婆時,你才有反應

智旻比平常還要更加的粘著你,已到了你們形影不離的樣子

[ 我們回家吧 ] 

你緩緩地看向智旻,智旻溫柔地輕撫你的臉,希望你能答應

[ 外婆.... ]

[ 我們先回家,外婆小逸會顧著,回家吧 ]

智旻緊牽著你的手,他不希望你再繼續這樣,他想讓你回家,這樣你才會好轉

[ 姐,你就先回去吧,外婆我看著就好,有任何狀況我會跟你說,你先回去休息,而且晙昊跟婇恩也在等你回家 ]

逸玟也跟著說服你,你思考了一下,低下頭緩緩地點著

智旻安心地將你攬進懷中,看著你低頭的樣子,心疼地輕吻著你的柔髮

 

回來韓國這幾天,你依然處在恍惚中

大家都不知道妳怎麼了,想問原因,但你根本不理會他們,唯一能讓你有反應的,只有智旻跟晙昊、婇恩而已

無奈之下,大家只好轉而問智旻,可是,智旻並沒說原因,只說

[ 給靖易一些空間跟時間,這段時間,要麻煩大家,多跟她聊天,不論她會不會理會你們,還是陪著她說話,拜託各位了 ]

大家是第一次看智旻這樣子地請求,看了坐在窗邊望著窗外的你,體貼地不再多問,也都答應了這簡單卻很有挑戰性的請求

智旻走到你身邊,摸了摸你的頭,輕柔地呼喊你 [ 靖易,要不要吃東西? ]

你慢慢地回神看著智旻搖搖頭,智旻已猜到你會不吃,輕摟著你的腰,將你攬進懷中,比方才還要更溫柔地勸阻你

[ 你還是要吃點東西,不吃的話,外婆知道會難過的,好嗎? ]

[ 外婆會難過... ]

你一聽到外婆,便馬上答應吃東西

這樣的場景,大家看的既驚訝又覺得不安,妳怎麼會變這樣

智旻牽緊著你的手,帶著你去餐桌坐著

而你,任由智旻為你做了這些,像似木頭人般,對這些事情毫無所感

大家面面相覷,只好靜靜地離開你們家,留給你們兩人的獨處空間

你望向智旻放在你眼前的飯,本來想自己吃,但智旻搶先一步拿走你的餐具想要餵你

[ 靖易,幾天後,就是我們的演唱會了,你要來嗎? ]

你靜靜地吃著智旻餵你的飯,彷彿沒聽到一樣,安靜地聽他說,智旻知道你有在聽,就繼續說著他想說的話

[ 這幾天都在趕著練習,怕來不及趕上演唱會,這次的會很精彩,內容也很棒,靖易一定要來 ]

[ 練習.... ]

你聽到了重點,他在趕著練習,可是他這幾天不是都陪著你嗎? 

[ 騙人... ]

久久一句話,卻讓智旻反應不過來,完全不瞭解你的意思

[ 智旻是騙子...騙人... 你都陪著我... 怎麼練習... ]

智旻懂你的意思了,無奈地心裡嘆一口氣

[ 小傻瓜,我當然有練習,都是在你睡覺的時候,我去練習時,是晙昊跟婇恩陪著你,你忘了? ]

輕柔地說著你已經遺忘的事情,你才想起確實是這麼一回事,羞愧地低下頭跟智旻道歉

[ 對不起... ]

[ 沒事,你放心,我們都會陪你,我不在還有晙昊跟婇恩可以陪你,不要怕 ]

這段時間,他的陪伴,你一直都知道

不,從一開始你們認識直到在一起,他了解你的憂鬱症狀時,他都一直陪著你不離開

不論多晚,他都一定會去找你,再忙,他都會打電話給你

為的就是不讓你因憂鬱症狀而胡思亂想,慶幸,智旻這樣做有效果了

你全部都知道他對你的付出與陪伴,但,就因為你知道,所以這幾天你想過了,你必須跟他談談

[ 智旻 ] 

你雙手緊握著,聲音有些顫抖,這讓正在餵你吃飯的智旻感到疑惑而停下手

[ 怎麼了? 吃不下了? 那我們不要吃了 ]

[ 我...我要離開... ]

你勇敢地說出了你不敢說的,不是怕你自己會做出甚麼事,是害怕智旻會怎麼想的

可是,這次,你一定要說,這樣,你才能安心地繼續待在他們身邊

智旻放下手中的碗,認真的看著你

[ 不行 ]

果然... 他不會同意.... 

[ 我... 我必須要離開... ]

[ 我說不行 ]

智旻強烈地拒絕你的要求,他知道你在想甚麼,所以非常堅持,伸手撫上你的側臉,帶著難過、心痛、心焦的眼神看著你

[ 靖易,你不能離開,你離開了,我要怎麼辦,孩子怎麼辦,我們不能沒有你 ]

聽了他這樣說,你心疼難過地哭了,但,這次為了他們,你堅持你現在的決定

[ 我必須讓我自己長大,我不能再這樣子,這樣,只會變成你們的累贅 ]

[ 不會的,你不是累贅,你是我們的珍寶,你不在了,我們沒辦法繼續過下去 ]

果然還是不同意,他不會輕易放手的

[ 乖~不舒服對不對,先去睡覺,睡醒了就會好了 ]

他又再次轉移你,看來時機還不到,再等等吧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