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的話先告知一聲,出處請要備註清楚,感恩

Please give the sign if you FW or quote some articles writen by some famous writer and so on.

 

 

 

自從那天你跟智旻提了你要離開之後

他便像有警覺一樣,只要你有要提出的動作,他就會馬上轉移話題

甚至還會對你吃豆腐,讓你沒那個心思去想那些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

直到演唱會這天

 

你被他一起帶到後台,本來你想要晙昊婇恩跟著來,但智旻不同意

將兩個孩子交給尹叡晊後,拉著你往演唱會場地前進

你依然靜靜地不語,看著車窗外,思緒再次飛到了小時候你與外婆的點點滴滴

雖然,你不再動不動就哭泣,但,心理的疼痛還是沒減少

前天,逸玟說,外婆情況更嚴重,他很不想跟你說,可還是必須要跟你說清楚

智旻一直都知道外婆的狀況,所以他到現在都還很擔心你,生怕你會再要求離開,所以無論如何,他都會黏在你旁邊

[ 靖易,到了 ]

智旻摸了你的頭將你喚回,你有些慢半拍的解開安全帶

智旻直接下車走到你的車門邊,打開門幫你解開,拿著剛剛放後座的薄外套幫你穿上

伸手攬著你的腰,帶著你進後台休息室,想讓你先休息,等晚上開場了再來叫你

 

輕撫上你的額頭,溫柔地將額上的碎髮撩到旁邊

看著你孰睡的目光亦加地柔情,情不自禁地靠上前親吻著你的唇

感覺一次不夠,又再一次地親吻,輕聲地在你耳邊說

[ 寶貝,我去工作了,你好好地睡,睡醒就沒事了,我愛你 ]

離開前再次地親吻你額頭,心裡有些難捨地離開你身邊

而你,依然沉沉地睡著

 

不知睡了多久,當你醒來時,外頭似乎比早上來時還要更吵雜

你緩緩地坐起身,因剛清醒的關係,頭還有點昏的狀態,閉眼和緩了一會

拿起桌上的手機看,螢幕顯示7:45,看來演唱會已開始

看了蓋在你身上的智旻的外套,沒有多想地直接穿上走出休息室

沿途,你本來想找孰悉的人,但因為演唱會已開始,大家都去前面準備著

你只好自己邊看邊問人前台的位置,你想去看智旻

 

好不容易找到,遠遠地看到了智旻,本想走上前去找他,但看著正在補裝換衣服的他

一瞬間,你突然覺得他離你很遙遠,這樣的心思,阻斷了你想找他的念頭,而呆在原地遠遠地看著他

手機這時響起,來電顯示是逸玟,讓你有非常不安的感覺,手不受控制地緩緩接起電話

[ 姐...外婆..... ]

你不想聽,你不想面對現實

[ 外婆要我轉達...你要過得幸福,她很愛你

她希望你快樂地活下去,不要為了她而傷心 

 她.... 說完後..... 走了....... ]

走了... 

雙手不受控制地顫抖著,逸玟說的話,你無法回應,你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 姐..姐..你有在聽嗎 ? 喂,姐... ]

手機從你手中滑落到地上,心裡的支撐已全然崩塌

你有點腿軟地站不住腳而靠著牆,全身顫抖著,淚水緩緩地從眼裡流出

你需要找他,找智旻

[ 智旻.... ]

你看向遠方的智旻,這時的智旻在跟工作人員有說有笑地

你的理智有些回來,他在工作,不能吵他,你不能依賴他,你只能靠自己

依著自己想的,只能靠自己,這句話,你頭也不回的離開了,而手機,依舊被你丟棄在地上

 

逸玟沒有聽到你的聲音,發覺有些不對勁,趕緊轉而找智旻

無奈現在的智旻正在演唱會中,手機放在休息室裡,不管逸玟打多少通電話,他都不會接

找其他人,不是不接就是關機,到底是在幹甚麼!?

沒辦法了,繼續打給智旻直到他接起來為止

 

演唱會依然如火如荼的進行著,直到在歡笑中結束尾聲

大家正忙著卸妝換衣服,這時,一個工作人員將手機拿到智旻面前

[ 這是你的嗎? ]

智旻疑惑地拿著手機,這不是你的嗎? 怎麼會在工作人員手中?

[ 你是在哪裡拿的? ]

[ 外面走廊上,因為螢幕被鎖著,只看到手機屏幕是智旻你跟一個女生,所以我才想說是你的拿來給你 ]

工作人員說完後,就繼續去忙著他的事情了

然而此刻,智旻心中隱隱覺得不安

拿著你的手機,絲毫不在意Cody姐還正在幫他卸殘妝,快速地離開後台,往你所在的休息室前進

越想越不對,越走越快速,直到最後,智旻直接用跑的跑去休息室

打開門,裡面沒人,連屬於你的東西都沒有,而他的外套也不在

智旻心焦地回去找他的手機,其他人看他這樣,感覺有點不對勁

[ 智旻,怎麼了? ]

[ 靖易... 靖易不見了... ]

智旻找到了他的手機,打開屏幕才看到逸玟打了近百通電話給他

此時,他隱約知道你為何會不見蹤影,快速回撥電話給逸玟

『 天啊!!! 姊夫!!! 你終於接電話了!!!  』

[ 怎麼了? 為甚麼一直打給我? 靖易不見了!  你跟她說甚麼?! ]

『 我就知道! 外婆她,走了,外婆要我轉達話給姊姊,我才說完,她就沒有出聲

接下來我就打給你,也打給你們每個人,都沒有人接電話,我怕姊姊出事,才一直打給姊夫你 』

[ 你! 你為何一定要現在說! 你就不能晚一天說嗎?!

現在靖易不見了,手機也被她丟在會場

我根本找不到她,你跟我明明是最清楚她現在的狀況

你在說之前為甚麼不思考?! 你做事就不能動腦嗎?!

你覺得你現在這樣說,她會好嗎!!!

我現在要去找靖易,如果她有三長兩短,我找你算帳! ] 

此刻的智旻怒火中燒對著逸玟破口大罵,說完,不聽逸玟的解釋,直接掛斷電話

回身將舞台服裝換下,快速緊急的收拾包包,想快點找到你

而在現場的大家,被這樣子的智旻給嚇到,沒有人敢靠近他,看著他散發著敢惹他就死的氣勢以及壓力

原本歡樂的後台,這時已變得安靜無比,連每個人的呼吸聲都聽得一清二楚

[ 智旻 ]

南俊有些膽怯地出聲,智旻沒回應

大家互看了一眼,玧其站起身走上前,輕拍了他的肩膀,智旻轉頭看向玧其

大家被智旻現在的樣子給震驚到,不輕易哭泣的他,此刻他正默默地流淚,雙眼通紅

而玧其從手中感覺得到,智旻因心急害怕而全身顫抖著,拿著你們倆手機的雙手,也不受控制得差點將你們倆的手機滑離他手中

[ 我先走了 ]

說完,不等大家回應,頭也不回的離開後台

 

你漫無目的地走著,不知道該去哪

不能回家,不能找智旻,不能找泰珍他們

走在熱鬧的路上,此刻已經快11點多的時間,路上還很多年輕夜貓子在活動中

你覺得,你跟這樣子的氛圍格格不入,你想找安靜的地方待著

腦海中浮現了外婆帶你去玩的公園,你潛意識地往公園的方向走

找到了一個安靜的公園,此時裡面只有一兩個老人還在活動

你找了一張椅子坐著,抬頭看向黑暗的天空,又回憶起外婆帶你玩的畫面

你再次的留著淚水,不想出聲,雙手摀著嘴巴

你以為你這樣子,哭泣聲不會流洩而出

漸漸地,抽泣聲益發增大,上身因你雙手支撐著大腿而向前傾

慢慢地,你將上身靠在大腿上,雙手環抱著自己的雙腿,將臉埋在自己的腿中哭泣

此時,有人拍了你的肩膀,你緩慢的抬起頭看,是你的編輯姊姊

[ 靖易,還好嗎? ]

你看著姊姊對你流瀉出的關懷與擔心,伸手抱緊她的腰靠在她的腹部哭著

姊姊不知道你發生了甚麼事,看你這樣子,她實在是很心疼

方才經過時聽到哭泣聲,本來只是想看到底是誰,這樣很擾人安寧

遠遠的看,感覺身影很眼熟,慢慢地走進,看著你身上穿著的外套,隱約猜出是你,才篤定地靠近你

[ 不回家嗎?]

[ 不要 ]

你拒絕姊姊的問題,姐姐感到有些疑惑,轉而詢問

[ 那,來我家? ] 

看向姊姊,眼神透露出疑惑的情緒,姊姊溫柔地對著你笑,牽起你的手,帶你先回她家

 

坐在浴缸裡泡著熱水,你靜靜地不想動

全然無知姊姊在外面已經打給智旻,跟他說你在她家,等一下可以先帶你回家休息

[ 智旻,我是編輯姊姊,靖易現在在我家,她的情緒很不穩定,你要不要先帶她回去休息? ]

『 在努那那裏?! 好,我馬上到,靖易等一下如果說要離開的話

要麻煩努那阻止她,在我沒去前,不能讓她離開,拜託努那了 』

[ 好 ]

雖然不知道智旻為甚麼這樣說,但姊姊還是答應智旻的請求

走到浴室門口請敲著門 

[ 靖易,衣服我放外面,你等一下好了可以穿,我去弄點熱的給你喝 ]

[ 好... ]

你輕聲的回應著,頭靠在浴缸邊緣,靜靜地看著水面,水蒸氣裊裊地升起

看著水蒸氣,不知不覺地你睡著了

 

感覺到,你靠在很溫暖的地方,動了一下頭,緩緩地睜開眼,

眼睛還無法適應眼前的昏黃燈光,這時,你才想起來,你不是在泡熱水嗎? 這裡是哪裡? 

正當你還在疑惑時,頭頂上有人發出了聲音

[ 醒了? ]

你疑惑地抬頭,智旻的臉出現在你眼前,你對上他的溫柔目光,一時無法言語,只能呆愣地看著

[ 不舒服嗎?] 

智旻溫柔的輕撫你的側臉,看著你的眼神更加地柔情,抱著你腰的手也將你靠他靠的更近

此時,你已經是沒有一絲的縫隙而全身側趴在他身上

[ 肚子餓不餓,我去弄吃的給你? ]

智旻輕聲地詢問你,你本能地搖搖頭,但你的肚子卻出賣了你,咕魯地發出聲音

你有些困窘地低頭紅著臉,智旻輕笑著將你抱起放回床上,棉被蓋好在你身上

[ 等我,我馬上好 ]

吻了你一下,回頭去廚房幫你準備吃的

 

你到現在還有點無法消化一個晚上所發生的事情

整個過程像似戲劇般進行著,讓你有點頭昏昏

你不知道你是怎麼回家的,你為甚麼會在智旻的懷中醒來

外婆走了,這個事實又再次的打擊你,你摀著雙眼無聲地流著淚

本來不想讓智旻知道你的難過,但還是被他看到了

[ 乖...沒事...我在這... ]

手覆蓋在你的之上,拇指輕柔的摩娑著,傳達給你安慰

[ ... 不要看... ]

你哭著要他離開你的身邊,這樣的你很難看,不想讓他看到

智旻上床將你抱緊在懷中,親吻著你的柔髮,讓你靠著他哭

[ 我看不到,哭吧,哭一哭會好一點 ]

他的一句話,拉斷了你的防禦線,讓你徹底的崩潰

一聲聲的痛徹心扉,也讓他跟著心痛難過,輕拍著你的背,更加地抱緊你

他不能做甚麼,能做的只有陪伴著你,在你脆弱的時候能讓你依靠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