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的話先告知一聲,出處請要備註清楚,感恩

Please give the sign if you FW or quote some articles writen by some famous writer and so on.

 

 

 

一張張翻頁聲從安靜的空間中傳來,你正在看這次你要編寫的劇本材料

桌面因你要每個題材都全部要消化而凌亂地擺放著,看了一個段落,你將突然想到的靈感輸入電腦裡

目光放回桌面上其他題材的圖片,專心地一張一張看著,再拿起旁邊的文字稿對著圖片

 

今天你沒有戴隱形眼鏡,因要趕著上班,起床洗完頭後沒時間多做打扮整理,就戴著眼鏡出門

離開前還告知你家的一老一小你會晚回家,所以今天三餐他們都要自行解決

進公司前先買杯咖啡才上班,這時,南俊傳訊息來

'' 珍啊,別以為我沒看到就不知道你的習慣,不要亂喝咖啡,晚餐我跟兒子會送去給你,早餐記得吃,不要不吃 ,工作加油 ''

你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看著訊息很久很久後,才被你助理呼喚回來

[ 老師? 老師! ]

[ 嗯? 是! ]

你有些慌張地放下手機,清了清嗓子才回應助理

[ 老師,導演跟副導要找您 ]

[ 請他們進來 ]

助理聽了你的話後,隨即走到外面請兩位進你的辦公室

這時你趁沒有人時趕緊將手機先關機,以免你再看到訊息而犯花癡,到時真的會很糗

 

[ 老師,演員人選名單出來了,請您過目一下 ]

助理將名單資料遞給你看,導演以及副導坐在旁邊等著你的答案,他們還有一些要跟你討論的事項

你細細地看著名單人選,思索著這次你的劇本需要的演員,你想要的不是外表給人要的,而是要真正能夠將腳色的感覺發揮出來的人

心裡將一些你覺得不適合的人刪除,導演跟副導有些緊張的看著你一頁一頁的翻

你是位很出名的編劇,只要跟你合作的人,無不無時無刻地謹慎小心,只要一個差錯不對,就會被你的氣勢給嚇死

沒辦法,你不要你的心血結晶被其他人給搞壞,所以每次的合作你都會非常謹慎嚴謹,一點點的錯都不能有

或許就是因為你的謹慎嚴謹,讓你的每部作品都大受歡迎,甚至於還得過大大小小的獎項

而這些成就並沒有讓你感到驕傲,反而讓你更加地謹慎小心,因你希望支持你的人都能夠開開心心的看著你的作品,這才是你要的

 

[ 泠琹,拿筆給我 ]

你一一的將不適合的人選標記下來,辦公室內安靜地連呼吸聲都聽得到

導演看你眉頭深鎖的樣子便更加地緊張,開始坐立不安,深怕等一下會被你罵

放下名單後,你嘆了一口氣,這次導演選的人其實沒有那麼遭,裏頭還是有你要的人

但是就是找不到你要的那個感覺的演員,不由得讓你感嘆起來

[ 老...老師,這次的如何呢...? ]

[ 嗯......還可以,只是,我希望你們可以再找找,我標記下來的都不要

剩下沒標記的另外拉出來,再找看看其他的演員放一起,後天一樣交給我 ]

[ 喔..好...好的! 老師還有甚麼吩咐嗎? ]

導演跟副導有些驚訝這次你沒有罵人,不由自主地說話結巴起來,深怕他們會再遺漏,再次詢問你有甚麼還要再更動的

他們用的詞讓你不是很喜歡,說的你很恐怖一樣,讓你受不了,明白跟他們說

[ 你們不用那麼緊張,我不會罵你們,吩咐這個詞是卑微詞,不適合用在你們身上

我們是合作關係,不是主僕關係或是上下屬的關係,放輕鬆,照你們平常心跟我討論就好了

而且,韓導啊~你都可以做我爸爸了,怎麼還用這種詞呢? 這樣我會很為難的 ]

韓導有些驚訝你的直言話語,說得他無法反駁,最後因想通而笑開懷地對你點頭

[ 好,老師,謝謝老師的謹言,韓導我會記得的,我們會合作很愉快的 ]

說完,帶著副導站起身對你點頭後離開了你的辦公室

送走了兩位,你有些疲憊地摘下眼鏡讓自己小瞇一會

睜開眼看著天花板靜靜地沉思著

這次你要寫的是犯罪懸疑片,讓很久沒寫這類題材的你有點疲憊

過去的你到底是怎麼寫的,不禁讓你很好奇

突然想到,就是你的第一部犯罪懸疑片成名後,進而認識了南俊、防彈還有靖易

 

那次你穿著很久沒穿的禮服在發布會的後台坐著,想讓自己消除緊張感

你沒有想到,你的電影會成為話題而且很多人都在關注著

還記得你的老師跟你說,他會幫你,而且你的作品一定會成功

本來你根本不相信,現在你坐在後台真的讓你徹底相信老師說的話

因為太過緊張而讓你想上廁所,跟你的助理說一聲後,匆匆忙忙地跑到廁所

你站在鏡子前看著自己,不斷地深呼吸吐氣,告訴自己一定可以不要緊張,一直催眠自己一定可以

正當你說到一半時,你身後的廁所有人開門走出,看到了一個嬌小而且長還挺可愛的女孩子,滿臉好奇的看著你

[ 你怎麼了呢? 要不要幫忙? ]

你沒想到這嬌小女孩會先對你開口,讓你一時無法馬上反應回答她

她用疑惑的眼神繼續看著你

[ 你,是不是很緊張? ] 

她用著清澈無邪的雙眼看著你,看著那雙沒心機的眼睛,讓你不自覺地點頭回答她

見你點頭承認後,微笑地對你說

[ 來,看著我 ]

聽著她彷彿催眠般的聲音,讓你跟著她的雙眼而對看著,女孩笑得更燦爛的看著你

[ 你,是個很有自信的女人,沒有人能比的下你,你會成為全場的焦點,美麗自信就是你的代名詞

現在,你要用你的優雅、微笑,來面對大家,告訴大家,你就是你,你就是能讓人吸引的女人 ]

看著這嬌小女孩說的話,雖然都是很平常不過的句子,但不知為何,從她口中說出後,彷彿自己就是如她所說般,就是這樣的人

慢慢地,你不再緊張,反而因她的話而更有自信,看著她小小的雙手毫無畏懼地緊牽著你的雙手,第一次,你相信你的直覺,這個朋友交定了

嬌小女孩看你不再緊張後,鬆口氣地對你笑著說

[ 加油,你可以的 ]

正當她說到一半時,她的手機響起,拿起一看,變得跟剛剛平淡優雅的態度不同,整個人緊張地喊著完了

[ 啊! 糟了! 我要被罵了! 欸... 那個... 不好意思,我要先離開了,祝你順利喔! ]

[ 等,稍等一下,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嗎? ]

你在她離開前,緊張地詢問她的名字,

[ 喔,我叫韓靖易,加油喔! ]

說完再對你揮手後,轉身離開了廁所,留你一個還呆站在那裏

那天之後,你們成為了閨蜜,直到現在你們的孩子都大了也開始了讀書的年紀

 

那次的發布會,或許是靖易的話起了功效

讓整個過程都非常地順利,台下的觀眾也都很愉快,讓你不禁再次感謝靖易的幫忙

結束了發布會,還有慶功會要參加,而你跟在老師的身邊,老師說要帶你去跟人認識一下

穿過一群又一群的人,遠遠地看到老師向著一群穿西裝的男人們揮手,旁邊似乎還站著一位嬌小女人

看到那女孩讓你想起了靖易,心想應該不會那麼巧合才對

你才沒想多久,老師便將你呼喊回來

[ 泰珍,這位是大黑娛樂公司的方時赫PD,是我的朋友間前同事 ]

[ 你好 ]

你禮貌地先跟方PD點頭再伸出手,方PD也有禮的回握著你,聽了你的說話口音不禁讓他好奇

[ 你不是韓國人? ]

[ 啊... 我是台灣人]

你有點緊張地看著眼前這位剛認識的PD先生,這問題讓你有點防衛,通常這樣問的人都會鄙視她

[ 喔~台灣人啊~很厲害呢,你的作品還能這樣受矚目,真的不錯喔~ ]

方PD的話不禁讓你驚訝了一下,短時間無法馬上回應PD先生的話語,老師先行一步的幫你回應

[ 哈哈哈,老友啊~所以我才說我一定要帶你認識我的愛徒,簡直是奇才,來,幫我跟其他人認識認識 ]

[ 好,來,泰珍,我後面這七位是我今天帶來見世面的,我來給你介紹一下 ]

你被方PD拉著手帶到七個男生面前,看著高過你的頭,但還是有些青澀感的七個男生,讓你有點尷尬地不知道該說甚麼

[ 這個你應該有聽過,他們是我公司的藝人,叫防彈少年團,你們來認識一下吧 ]

方PD說完,便留下你們這些年輕人,跟著你的老師到旁邊聊天起來

 

你看著完全不認識的七的男生,說真的,剛聽到他們的名字,讓你差點笑出來,要不是你自制力好,現在可能不會站得那麼好

[ 你好 ]

[ 你...你們好... ]

七個男人先行對你打招呼,看著他們讓你尷尬地笑著也對他們打招呼

直到你看到一個較矮的男生後面站著一個比他更小的女孩後,讓你驚呼你們太巧合的緣分

[ 靖易! ]

嬌小女孩好奇地看向站在智旻他們前面的聲音來源,看到你後也跟著驚訝

[ 是你! ]

靖易驚喜地想走上前跟你說話,無奈,她被智旻緊緊地牽著手,不讓她離開他身邊,嘴翹嘟嘟地哀怨瞪著智旻

後者直接無視前者的瞪視,對著你問

[ 你跟靖易認識嗎? ]

[ 喔,我們剛剛 ]

[ 欸欸,沒有! 我們,是在咖啡廳認識的,智旻你忘了,我早上有幫你們買咖啡,我在那認識她的 ]

智旻有點懷疑的看著靖易,靖易用他最真誠的雙眼回看著他,身體帶著撒嬌的意味而緊貼在智旻側身

心理希望他相信這個理由,誰叫靖易自己剛剛活該,才惹到智旻現在不高興,她不管說了甚麼,智旻都會懷疑一下

若他真的不信,她回家就真的完了

[ 喔~原來,我還想怎麼你喊了靖易的名字 ]

智旻半信半疑地看著靖易,嘴巴雖然這樣說,但身體還是騙不了人,看著靖易自然貼上的動作,讓智旻心情比較緩和而愉快很多,手隨著靖易的主動而緊摟著她的腰

雖然他不是看著你,但還是回應你的話,這過程看在你眼裡,讓你不禁笑出聲

[ 哈哈,你們兩個真的很可愛,是情侶吧 ]

你因為靖易也在場的關係,心情漸漸的放鬆不再緊張,也能自然地跟他們對話

但,你不知道,有一個男生正緊緊地看著你

[ 你要習慣,他們兩個常常這樣,動不動在那放閃,我們看了真的很煩躁 ]

號錫率先出聲回應你,後面接二連三地其他人也跟著你一言我一語地跟你聊著天

唯獨一位男生靜靜地站在你旁邊看著你的一言一行,靜靜地不語,直到你站得有點累想坐下,被他先一步察覺到

[ 累了? 後面有椅子,我帶你去 ]

你看著瘦高的男生,男生以為你喝有點多而開始醉得無法回應他,擔心地牽起你的手

[ 醉了嗎? 來吧,我陪你去坐著 ]

你訝異地看著他牽著你的手,以前的你是不輕易讓男人碰你的,即使是家人也一樣

但,這個男生牽起你時,意外地,你不想放開,反而還想繼續握著

恍惚中,你被他帶到靠牆邊的沙發上坐著,輕聲交代你在這等他,他馬上回來

當你還無法反映時,他已帶了一杯水回到你身邊坐著,將水放到你的雙手,發覺到你只穿薄薄的禮服,將他的西裝外套脫下披在你身上

[ 喝吧,會舒服些 ]

你看著他對你做的一切,緩慢而安靜地看著水一動也不動,突然你有個直覺,我很想問他他的想法,是不是你所想到的

[ 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體貼? ]

男生靜靜地看著你沒有做任何動作,伸手抬起你的臉要你看著他

[ 剛剛我們也在發布會上看,你的表態跟說話談吐都很吸引我,我,我想認識你,我們可以每天聊天見面嗎? ]

聽著他說的話,你知道,這個是告白,是另類的告白,驚訝地看著他的雙眼,想看出有沒有一絲絲的惡作劇或是不軌的意圖

但,這男生的雙眼,只讓你看到他的真誠還有真心,他是認真的,沒有開玩笑

[ 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

你不想馬上回應他,先轉移他的話題

[ 啊! 對不起! 我忘了! 我叫金南俊! ]

南俊驚訝自己的糊塗,認真的跟你道歉,怕你會生氣

看著他的認真,你覺得,可以再相信自己的直覺一次

這個人,你願意相信他

[ 好,我願意 ]

南俊驚喜地看著你的笑容,開心地差點跳起來歡呼,要不是你阻止了他,你們真的會成為全場焦點

這跟靖易說的焦點可不一樣,你不想要這樣的焦點

看著南俊笑得開心的樣子,你也被他感染了這樣的心情而笑著

 

這時,你被人呼喊了回來

[ 珍,泰珍 ]

你回過時來看著近在你眼前的臉,差點嚇出心臟的大喊,並推開他

[ 金南俊! 你靠那麼近幹嘛! 是要嚇死我喔! ]

[ 我,我不是故意的,誰叫你我進來喊了你都不理我,還笑著那麼燦爛,振雨也有看到啊,你剛剛在想誰,想的都笑了,是誰?! ]

南俊有點吃味地看著你,這時你才想起來,你剛剛是在想他,有點害羞地不想理他

[ 振雨啊,你怎麼來找媽媽? 今天不用找晙昊嗎? ]

[ 昊昊他今天跟乾媽跟乾爸出門,所以我就跟爸爸來了 ]

振雨正在專心地看著他的英語原文書,看著這比爸爸還高智商的兒子,讓你有點欣慰

在你們都忙碌的情況下,他還能負責任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心疼又開心地摸著振雨的頭

[ 辛苦了 ]

[ 欸! 老婆! 我也很辛苦! 你怎麼沒有說我呢! ]

南俊吃味地坐在你旁邊看著你,手強勢地硬抓著你的手,不讓你摸振雨的頭

你無奈地看著眼前的大男人,笑著也摸他的頭

[ 都幾歲的人了還跟兒子計較,是在吃甚麼醋,怎麼都沒跟靖易吃醋,卻跟自己兒子吃醋 ]

[ 因為爸爸覺得我是威脅 ]

[ 你! 臭孩子!  ]

振雨看戲的回應著你的話,要爸爸出糗,南俊因為被自己兒子說中心聲而臉紅

[ 我沒說錯啊,爸,我比你聰明,媽媽也只喜歡我 ]

[ 死小孩,你給我過來,我今天不打死你,我金南俊名字倒過來寫 ]

振雨聰明地率先站起身跑給南俊追,而南俊也不示弱地追著自己孩子跑,辦公室又開始了一老一小的追逐戰

你笑看著這每天都會有的場景,讓你真的覺得很幸運也很幸福

或許是跟靖易的緣分而促進了你跟南俊的緣分,才讓你現在還是那麼的好運

 

[ 老婆是我的! ]

[ 媽媽是我的 ]

南俊跟振雨同時從左右兩側抱住你,讓你驚訝地看著他們

[ 你們在幹嘛! ]

[ 我先的 ]

[ 是我 ]

[ 爸,你明明老了的關係動作慢了我3.56秒,所以是我贏了 ]

[ 你這臭兒子,說的是甚麼話,敬老尊賢都不會嘛! ]

兩人才剛說完,又繼續剛才的追逐戰

你開始有些頭痛的撫著額頭,決定要吃你的晚餐,不理會這兩個笨蛋

 

你看著黑夜中意外出現的美麗星星,心想算了

反正,他們快樂,你也快樂

這樣的吵鬧,也是種幸福

 

 

arrow
arrow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