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的話先告知一聲,出處請要備註清楚,感恩

Please give the sign if you FW or quote some articles writen by some famous writer and so on.

 

 

 

 

 

微風輕輕吹過,吹撫著你柔順的秀髮

廣大的草原,遼闊的海洋

你靜靜地坐在墓碑旁看著廣大的蔚藍海洋

墓碑上  刻著你已故朋友的名 [ 林蓮恩 ]

今天是她的忌日,也是當初你們說要一起去看號錫的日子

看著平靜海水,你回憶著你們的過去

 

 

[ 小禕,我到了! ]

你接到蓮恩的來電,她說今天要跟你一起去找號錫

當初你們會認識是在大黑的門口

 

那天,號錫說要吃你做的飯,所以你起了一早準備好後,就直接往大黑的方向前進

正當你要走進大門時,後頭有一個女生喊了你

[ 前面的那位,等等! ]

你回過頭看,是一位白白淨淨,看起來挺可愛的女孩

女孩叫住了你,看你手上拿著提袋,外袋上字樣繡著(號錫),讓女孩忍不住好奇與疑惑,想問你清楚

[ 大黑公司不能進去喔,如果要送禮物,交給警衛就好 ]

你看著她愣愣地眨著眼,她見你沒有反應,直接將你手上的提袋拿走,往警衛的方向走去

這時你才會意過來,緊張地跟上女孩

[ 等等,我... ]

[ 大叔,這要麻煩您交給大黑,謝謝您~ ]

你看著女孩主動將號錫的午餐交給警衛,驚慌地不知該怎麼辦,只能湊上前跟警衛大叔說話
[ 大...大叔... 等等,等一下 ]

大叔因為你的話而停住,你趕緊從包包裡翻找著號錫交給你的工作證

在你找到的時候,這時,警衛大叔才想起你

[ 啊~你是尹小姐對吧! ]

你驚訝地看著大叔點頭,訝異大叔竟然記得你這個人

[ 唉呀! 你直接進來就好了,那個弟弟有交代說你會來,要我幫他留意一下,來來來,你快上去,我幫你通知他 ]

女孩驚愕地看著眼前的一切,看著你手中的工作證,又看向大叔已將你拉進大樓裡

她好像發現了甚麼事情了,眼前的過程讓她決定今天她要等到你,她想解開她的迷惑

而你只能無奈地看了女孩一眼後,搭著電梯直達大黑

那天,就是你們的相識

 

女孩說她叫蓮恩,是號錫的粉絲,從號錫出道前就追著他

只要有簽售會,她都一定會去,每一場的簽售,她都會給號錫一個小驚喜,只為了給號錫一個大大的支持與力量

那天開始,蓮恩便天天打給你,不管你在不在號錫旁邊,她都打來說要找你聊天

她覺得她跟妳很好聊,或許就是因為號錫的關係,所以你們兩人的話題與嗜好也很相近

逐漸地你們熟悉起來,不再是因為號錫而當了朋友,而是因為你們兩個人而成為好友

好到號錫都在跟蓮恩吃醋,三不五時地在跟她搶你

搶你跟號錫的相處時間,搶號錫能霸佔著你的時間

但每次號錫都被蓮恩的話給說回去,而只能乾瞪眼看著你跟蓮恩出門

而他只能繼續著他未完結的工作

 

直到有一天,你們兩人約好要去蓮恩朋友開的南俊展覽看看,想順便介紹那位朋友給你認識

約好了十點在轉角口的咖啡廳見面,你提早到了半小時,靜靜地聽著你的歌,看著窗外的人車景象等待著她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已經10:35了,你還是等不到她

已經有些不安的心便更加地不安,因為蓮恩是從來不遲到的人,再怎樣地遠,她一定比你更早到

只為了在看見你的時候,可以大聲地呼喊你並且大力的擁抱著你

她說過,比起號錫,對她來說,現在你比號錫還要更重要

在她所有認識的人裡,只有你是她真正的朋友,可以毫無顧忌、真正放鬆地相處的朋友

對她來說,你已經是家人,不是朋友了

 

你決定直接去蓮恩家找她

當你快到她家門口時,門前停了一台救護車,緊接著後面一台警察車

你驚愕地無法言語,希望你所看見的不是你所想的

你腳步不太穩地走向救護車,警察看見你的靠近便擋住了你

你顫抖著語氣詢問警察

[ 是...是誰.... ? ]

警察有些警戒地看著你,但發覺到你全身顫抖著,一副泫然欲泣的樣子,還是跟你說了擔架上的人

[ 是這家人的女兒,她傷的有些嚴重,要緊急送醫 ]

聽了警察說的話,你已經承受不住結果而雙腳癱軟跌地

擔架上的人,是蓮恩

在還沒將蓮恩放上救護車時,餘光中你看到了她的手沾滿了鮮血

而鮮血之中,她還戴著你們的友情手鍊,是她特意買下來給你們兩人戴的

 

濃濃地藥味混含著其他味道,你站在蓮恩病房門外,等待著她家人通知你

本來好好的一個人,卻因為人的貪念而損害了美好的生命

傷害蓮恩的男人在蓮恩要出門找你時而看到了她,貪念著她的美貌而起了壞心

趁蓮恩不注意時,硬開了她家的門口柵欄,進而對她動手動腳

而蓮恩為了反抗他使勁了全部力氣,最終因抵抗不了天生的男女反差而敗了

慶幸她家對面的鄰居男生聽到了怪聲而開窗戶看,才發現到蓮恩正在受到傷害

邊拿起手機撥給警察邊跑出門往蓮恩的方向想幫她,才讓那男人沒有侵犯到她

但,因蓮恩的反抗,外在的傷害已嚴重造成,進而演變成現在這樣

蓮恩全身到處都包裹著紗布,呼吸微弱地躺在床上,臉僅露出她那可愛的眼睛,但依然緊閉著

你不敢碰蓮恩,你怕你一碰她,她就會這樣子在你眼前消失

 

手機傳來震動,號錫正在找你

他收到你的消息,想知道你所在的醫院,他要來看蓮恩的狀況

你靜靜地走出病房,接起號錫的電話

[ 喂.... ]

[ 小禕,你在哪? ]

[ 我在大學醫院 ]

[ 你等我,我去找你 ]

你掛斷電話,默默地站在門外,從門上的玻璃往裏頭看,蓮恩依然安靜地躺著

你不想再繼續等,直接離開了醫院,雙眼空洞、漫無目的地走著

腦海裡依然撥放著蓮恩的樣子,她那沾滿鮮血的手塞滿了你的腦袋

想起了警察跟你說那男人的事時,你還是覺得憤怒,你想找那男人問問

你想知道世界是否還有天理,好好的一個女孩,沒有做壞事,心地也很善良

甚至花光了自己打工的錢,去買食物給野狗野貓吃

有時候還會去認識的安養院幫忙照顧老爺爺跟老奶奶

你不想面對你所看到的事實,你希望回到你們還在愉快的聊著號錫的事情,那樣的美好氣氛

 

你一路地恍神,正要過馬路時,沒注意到已經亮綠燈而差點被車撞到

這時候後方一股拉力將你帶往安全地方,你被帶進一個溫暖懷抱中

[ 你在做甚麼! 過馬路都不看燈嗎! ]

號錫有些大音量地斥責你,因擔心你而皺著眉頭對你責問

你恍惚地看著他,你在危險的時候有他在,那,蓮恩在她危險的時候,為何你不在她旁邊

這樣的想法佔滿了你的全部思想,你沒注意到你已流淚,看著號錫而無聲地哭著

號錫因你的眼淚而閉上嘴巴不再責罵你,他知道你現在很難過,他也知道因為蓮恩的關係而讓你變這樣

心疼地將你抱緊在懷,想將溫暖傳遞給你,你抱緊著他的腰而靠在他胸膛上哭泣著

這天,你哭了好久好久,久到你怎麼回到家的你都遺忘了

 

這天,是蓮恩的告別式

那晚,是你最後一次看到蓮恩

蓮恩的爸爸媽媽因不忍心蓮恩的受苦,而決定不再讓她繼續微弱的存活著

顫抖著雙手緊握著已逐漸冰冷的手,就算已哭到累,依然心痛地靠在蓮恩旁痛哭著

蓮恩媽媽將蓮恩手腕上的手鍊拆下,將它交給你

[ 孩子,我知道你是個好孩子,恩恩說過,有一天當她不在的時候,讓我把這手鍊交給你,你好好地收著 ]

輕輕地放在你手中,蓮恩媽媽輕柔地撫摸著你的頭,似是安慰著你

因為她知道,你也跟他們一樣難過

再次看著蓮恩的照片,本來以為你已哭不出來,但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滑落而下

號錫看著你的眼淚,輕柔地拿著手帕幫你擦乾

摟著你的腰,將你靠在他身上,想將力量傳遞給你

最後,你離開前,再次對著蓮恩的照片告別

告別了過去的她,接受了你不想接受的事實

 

 

[ 蓮恩哪~我們的號錫越來越厲害了,你看 ]

你從包包中拿出號錫前幾天得到的獎,想將這件喜事告訴蓮恩

[ 他有說,他很謝謝你過去的支持,他一直都因為你的支持而努力著,本來今天他想要來,可是工作忙,只好要我代替他來跟你說 ]

[ 蓮恩哪~ 待在上面你開不開心,如果還有人欺負妳,你要用力反抗,不能任人欺負,我們蓮恩是最厲害的! ]

[ 蓮恩哪~ 我真的很想你,你看,我有留著我們的手鍊,每次想你的時候,看著它們,就會讓我覺得妳一直在我身邊 ]

[ 蓮恩哪~ 你的夢想跟願望,我快要幫你實現了,等到了那天,我一定會帶著你去看,一定,你要等我! ]

晶瑩的淚悄悄地滑落,你將號錫的得獎名單放在花束旁,將這個禮物交給蓮恩

是她的愛給了號錫力量,所以才能讓號錫繼續努力地前進著

也是她的推力給了號錫,所以才能讓號錫能更加地笑著向前走著

要不是她,你也不能跟她相遇

[ 我還會來看你,要乖乖等我 ]

站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碎草,離開前再次看了蓮恩一眼,才安心地離去

 

 

微風,依然吹著

吹撫著你的柔軟秀髮,似是蓮恩的回應

回應著

謝謝你 我愛你

arrow
arrow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